03 November, 2015

秋貌

早秋清晨時出門,陽光正好伸展開來,遠方迎面而來的人背光緩緩走來,像來自天上的使者,周遭散發的光芒強烈得讓我無法直視,我必須微微低下頭,謙卑地走向他。與之擦肩而過時,我期待他會傳送一個嶄新的美好訊息到我身上,或灌注一股飽滿堅韌的能量進我的血液裡;但每個擦肩而過後,我也明白什麼都不會發生;我還是原來的那個我,日子也還是相同的模樣。

晚秋,陽光收斂了,清晨出門時天際仍灰濛濛的,好像離希望很遠。一整片濃厚的霧竄流在空氣中充滿濕氣,路邊集結一個又一個做工講究細膩的蕾絲蛛網,有的沾黏著晨露像水晶吊掛著展示,風吹來,它輕輕搖曳,但一切保持原狀不被破壞。這時若遠方有人趨近,他便從一個點,變成擴散得越來越大的黑影逐漸逼近,欲看清這謎團,卻只是更神秘難解。我們只能穿戴著自己的雲霧與彼此錯身而過,繼續走向下一個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