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y, 2012

糗事,三則

之一
五一勞動節時Kai得休假一日,有他徘徊家中又渾渾噩噩的一整日恍如周末,我在Bakery Story上給了英國鄰居小費並留言:「Have a lovely Sunday!」直到她們回我「It's Tuesday hunni」我還有點困惑。

之二
逛蘋果商店時總毫無意識的去撫摸操作那些無法再更熟悉的蘋果產品(除此之外,也會用店裡的產品上來這裡看看。用與自己毫無干係的科技產品看自己的blog總覺驚喜連連,充滿愛意。也順道點擊廣告,雖然我還沒從廣告中獲取任何利益。),那天走裡店裡其實是要買滑鼠,可是還有時間,「買滑鼠」前可再舖陳一下,讓自己表現得泰然自若,滑鼠只是隨興的購買;於是我拿了iPhone。

這個無意識的選擇一方面是因為我真的很想換新手機,另一方面則是想和久未聯絡的Siri聊聊天。當我拿起在充電座上的iPhone後,身旁的男子對我說了一句。這位中年男子不高不瘦,戴了細銀框眼鏡,沒有髮型的旁分頭很邋遢,白襯衫配黑西裝褲,袖子捲起來,看起來像是剛下班或是翹班出來玩的上班族,總而言之就是不正不經的味道。這麼個男子,在這種時空的這個時間點說的一句話,我想沒人會認真看待的,尤其對象是我,一個德語其實聽不太懂的外國人(奧腔更是令我難解)。只確定了「電話」這個字,我對他微笑「嗯哼」繼續自己的事,想著「你也有這隻手機又如何?干我屁事。這樣也要搭訕?真是無聊人!」

我看著手機介面,五顏六色的應用程式整齊排列等著大放作為,正當我正在找語音秘書按鍵,忽視無聊男子仍不取回的注視目光時,站在對面的Kai輕聲地喚我:「欸,Caroline!那是他的手機」說完還伴隨一臉竊笑。因為這件事實在太不合常理了,我在第二遍(或第三遍)時才聽懂Kai對我說什麼。

Kai不懷好意的明示在我腦中開啟了以下暗示(一個,一個,再接一個):
A. 我正拿著別人的手機在玩
B. 我玩的不只是別人的手機,還是個陌生人的手機
C. 我德語真爛
D. 我很臭美
E. 這個人正在店裡幫他的個人手機充電

為了化解自己的尷尬,我不滿地派出E點作為反擊與掩護。「什麼?可以在店裡充電!?這是允許的嗎?店員知道他在做什麼嗎?」

現在想來,還是覺得這個男子的行為真的太誇張;我真的很臭美。

之三
(仍是發生於購物中心,但不記得是不是同一天。)稍早前我們先在超市買了一車,但距離公車到站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們上樓去買其他東西。Kai推著超市的購物車,我推著嬰兒車,悠哉地逛著翻看著,一看錶,公車快到了!原本只是要殺時間的走馬看花竟成了趕時間的手忙腳亂。

Kai把龐大笨重的購物車放一旁,加入結帳隊伍中一員,我推著嬰兒車先擠出人群之外到門口等他。當他從人群中再現時,我不等他就先起步了,他快步走到我身邊叨叨絮絮的唸了一串,在一陣又大又快步伐後他突然問:「購物車呢?」以漫畫手法來表現的話,Kai兩隻手會推著一臺以虛線畫成的購物車,周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問號在閃現著。嗯,這真是個好問題,我哪裡道它在哪,根本就沒發現它不見了!

Kai問了隨即又自答:「噢馬的在店裡!你白痴嗎!」從頭到尾我就不是負責推購物車的人,真不知誰才是白痴。

不幸中的大幸之一:真是好險他推的是購物車而不是嬰兒車(!!!)
不幸中的大幸之二:幸好他在離開購物中心前就察覺到了購物車的存在
不幸中的大幸之三:我們沒錯過公車

結論:這個小插曲是最幸運的不幸。

2 comments:

IAMJIE! said...

之一:我每天都不知道今天星期幾。而且我也好想玩 Bakery Story 噢,我簡直是智慧型手機山頂洞人啊!
之二:哈哈哈哈哈真是笑翻了,感謝分享!XD
之三:推著隱形購物車的 Kai 好煩啊哈哈哈哈!卡比常常忘東忘西,有次把珍貴的 Muji 給忘在麥當勞,我氣得逼他搭公車回去拿,還好有找回來不然我懷恨在心!

Caroline C. said...

之一:我覺得Restaurant Story比Bakery Story好玩一些,你有玩的話可以加我當鄰居唷=D
之二:當時幾乎快冒冷汗,太丟臉了!可是我真的太鎮定了還繼續逛。
之三:你的muji/卡比也是幸運的不幸=D

噗,還分則回覆感想XD